sissi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超越幻象】

墜入愛河與心動瞬間,是很有趣的事情,那心跳加快的感覺,在很多狀況下都會引發,不一定真的是因為愛。

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關於放不下過去的某個人,總是在別人身上想追求那個人的形象與模樣,這種放不下,我們不知道怎麼解釋,所以跟自己說,那是我的真愛,我的最愛。

也許真的是,但也許不是。

回想過去那段失敗的戀情,我們被拒絕、被否定,我們不甘心自己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還不能得到認同跟肯定?於是放不下的,其實『失敗經驗』,而不是那個人。

所以,當再遇見那個人,或與那個人相似的身影時,我們會心跳加快,會混身不對勁,會坐立難安,甚至語無論次…然後我們跟自己說:啊,這一定是我還愛著他!

但認真想想,在考試前,在面試,甚至在面對恐懼的時候,自己也是這樣的喔!只是我們不會把這時候的亢奮反應解讀成愛。

這些身心反應,只是因為我們想證明自己是好的,是對的,是值得的。

只是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肯定你,都說你很棒,說你做得好,都比不上自己對自己真正的愛與支持。重點一直都只是在,是否能好好地愛自己,愛自己的存在,相信自己值得。

慢慢的,我們就會看見,對那個人的執著跟懸念,並不是只愛他,而是因為那時候,我們不夠愛自己。

這一切,都要從看見自己開始,停止把重心跟目光放在對方身上,沒有什麼過不去,那只是我們為了逃避面對自己而創造出來的幻象。

於是總有一天,關於那個人的幻象被超越了,我們才能真正看見,什麼是適合自己的,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對象。或許就能向真愛更靠近一步,至少,我們可以擁有給自己的真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