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這是媽媽年輕時的照片,
一直放在我的皮夾中。

因為已經過了母親節,
所以現在想寫些什麼了。

媽媽很早就過世了,
那年我才大二要升大三,
弟弟也還在念國中,15歲吧。

媽媽離開那天,正好是她50歲的生日。

我不是想寫關於我們有多思念她,
有多麼希望還有機會能讓她過好日子,
或者她曾經為了家多麼辛勞之類的。

那些事情,誰都不會忘記。

想說的,是媽媽教我的最後一件事。

這件事情,我花了幾年才明白,也慢慢的調整和學習。

媽媽過世的時候還那麼年輕,才50歲就被病魔帶走,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也只能活到50歲呢?

這麼想著的時候,我剛30歲,這念頭讓我出了一身冷汗。

只剩下20年的話,我要怎麼樣使用這些光陰?

時間不該浪費在爭吵、計較、忌妒、憤怒、悔恨...等等事情和情緒上,
這些負面情緒只是無謂的占用了我們的身心和光陰。

一天一天流逝的歲月,也許不是每一天都有"意義",
但是希望每一天都開心,每一天都被珍惜,
每一天都至少能作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
每一天都有對自己身邊的人說我愛你。


今年我37歲了,有人跟我說,看妳的噗浪每天都很歡樂的樣子~

我說,對啊,生命就該這樣歡樂,
即使壞事會發生,意外不可預測,未來如何不可知,
但我真的覺得,人生很有趣,所有的滋味都有趣。

距離50歲只剩下不到13年了,活著真好。

如果,萬一,我有這樣的幸運可以活超過50年呢?

那不是更值得高興和慶祝嗎?
50歲之後的每一天都是賺到的,當然要更開心!!

珍惜寶愛生命、自己,與身邊擁有的一切,
就是媽媽在離去之時,最後教我的事情。

我會努力,用每一天去實踐與學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