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什麼是塔羅牌

塔羅牌是一副流傳久遠的紙牌,他的起源眾說紛紜,
而無論是源自於哪裡,塔羅牌都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顯現。
關於塔羅牌的起源說,在網路上即可查詢到許多不同的說法,因此我無意在此多加著墨。

塔羅最主要的功用,是用以占卜,
用塔羅牌來占卜與分析,在國外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另外塔羅牌有著十分美麗及極具藝術性的畫面,因此也有許多人將塔羅牌當作藝術收藏品。

塔羅牌一共有78張,其中有22張為主牌,又稱為「大牌」(或稱大秘儀、大阿爾克那等),
這22張大牌,從編號0的愚者開始,到編號21的世界,
正是形成了一個完整的人生旅程與循環,囊括了我們一生中會經歷的所有成長過程。

另外56張牌我們稱為小阿爾克那,或稱小牌,分成四個牌組,
分別是權杖、聖杯、寶劍、五角星,
每個牌組中都有宮廷牌(國王、皇后、騎士、侍衛)以及一到十,這據說也是後來撲克牌的濫觴。
在占卜過程中,大牌揭示人在此刻所面對與學習的課題,小牌中呈現較為細膩的人生事件,
無論是用大牌或小牌或混用,都可以適切的處理問題。

如果對於學習如何使用塔羅牌有興趣,sissi之後也會陸續開設相關課程。




塔羅牌可以為你做什麼 

簡單的說,塔羅牌是一種占卜的工具,我們可以用來占卜各式各樣的事情,
例如運勢、財運、愛情發展、工作、抉擇、健康、人際關係等等,
所有我們在人世間所關切的事情。

但是塔羅牌所能做的,不僅只是預測未來而已,
最重要的,是可以深入求問者的潛意識,協助你發現自己內在的緣由,
並讓你看見眼前的挑戰,以及此刻你所面對的生命課題。

所以,當你感覺迷惘、不知所措,或者是猶豫、不安、難以抉擇之時,
塔羅牌可以幫助你看清所處的當下,給出一些建議,協助你做出決定。
但是塔羅牌並不能取代人的自由意志力,
關於這一點,將會在「占卜注意事項」中另外說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