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CT7是我大熱愛的精油之一,也是我會建議給每個新手必備精油!!
複方成分是: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佛手柑、醒目薰衣草

CT7的香氣柔軟溫和,性格也是,在使用上也非常萬用,
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備好油啊!!


1.臉部保養按摩:可以單用CT7,也可再加入CT10,
兩者一起調成3%的臉部按摩油,可以安撫、柔軟肌膚,幫助消炎消腫,細胞更新~

另外也可以加入泥敷面膜中,CT7 & CT10 各一滴。

泥敷面膜怎麼調呢,很簡單,使用適合肌膚的面膜土,
例如油性肌可以選擇綠土,乾性肌選用粉土或紅土,也可以幾種不同的土調和,
面膜土+純露+植物油少許+精油1~2滴,就可以調成泥狀來敷臉了,
大約敷個10~15分鐘,不要敷到面膜乾掉,時間到就可以洗掉囉!


2.按摩頭皮:頭皮緊繃、失眠,或者剛染完髮想要護色,
可以調成3%左右來按摩頭皮,滋潤頭髮。


3.燙傷:這是我常在用的用法,如果有單方真正薰衣草或穗花薰衣草也可以替代使用,
總之就是燙傷一樣要先沖水,沖完水之後"純油"滴在燙傷處。
可以每半小時就滴一次,會好得很快~
不過當然如果燙傷的太嚴重還是得要快點送醫喔!!

酯類精油大致上來說很親膚,可以直接滴在皮膚上不會有強烈的刺激感。


4.緊張、焦慮、孤獨感、不安、失眠
可以用CT1+CT7調成2~3%每日按摩塗抹第三脈輪(腹部肚臍周圍)
也可用在睡前擴香

其實失眠的狀況有太多種,很難說用哪種油最有效,
也許對別人來說很振奮的油,自己用起來反到最放鬆也不一定呢~


5.護手油膏:其實做護手油膏的重點在植物油,精油只是調香~
不過選用CT7或花香類的精油總是對肌膚有很好的修復效果的!
我的冬日必備護手油膏配方是
辛巴達聖油+蘇摩聖油+CT7
所有的粗硬乾荒都可以處理!!


以上,CT7也是我隨時會拿起來隨便亂用亂擴香的一罐,
我對這罐沒別的可說,就是愛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