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這夢如果要解清楚的話,事關友人M小姐的隱私,

所以我們就來曖昧模糊的說一說就好。

前言是,M小姐前幾個月跟男友分手了,
分手後雙方都冷靜的思索了彼此的關係,也有了一些新的經歷與成長。

有一天我做了這麼一個夢:

我夢見,M小姐不知從哪領了一隻中型狗來養,
而且還把自己那隻個性彆扭的貓送人,
而據說彆扭的貓送到別人家之後倒是適應良好,
個性還有了大幅的轉變,變成開朗親人的貓。

然後M小姐另一隻可愛膩人的貓,因為吃狗狗的醋所以躲起來了。
而且M小姐還搬了家,搬到一個古老而廣大的日式宅院裡面去。


醒了之後覺得這夢挺有趣,就跟M小姐分享了。

結果,在聊天中,M小姐忽然跟我說
她跟男友決定復合了!!


霎那間我突然了解我的夢了,原來這不是"我的"夢,
而是一個關於M小姐的感知夢~

M小姐帶回一隻狗,就意味著她與男友的復合,
當初在她們的爭吵之中,男友養的狗也常常是爭吵的導火線或議題之一,
也因此狗就成了一個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代表。

而所謂"養貓看主人",寵物往往會顯現主人的部分人格,
M小姐的兩隻貓,一隻親人一隻則否,
也是M小姐的兩種性格,她一方面是個宅女,另一方面又是個親切的好朋友,
所以"把個性彆扭的貓送人"這個隱喻,
則代表她願意放下自己個性中那些不易妥協的部分,
在這次復合中用更寬容接納的心情去面對兩人的關係。

至於吃醋躲起來的貓呢?

M小姐開玩笑的說,是因為貓和男友是情敵嗎?
因為她真的很愛那隻貓。

我想了想,應該是,其實"兩人關係"往往也會出現競爭意識,
猜想,這隻貓的特質(親人、可愛、受寵)其實跟狗很像,
多少M小姐也會跟對方互相比較,誰比較有人氣、誰比較被他人喜愛之類的。

在這次的過程中,由於男方有桃花之象,或許女方略輸一籌,
所以在夢中的貓兒才會負氣躲起來了~


總之,只是覺得這個感知夢很有趣,
在得到M小姐勉為其難的同意之後分享出來~
在此祝福M小姐與男友的戀情順利,盡量放閃光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