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今日午睡得一夢。

夢中就如近日天氣般陰雨綿綿,
我騎著心愛的旺財往深坑方向去。

途中經過一些細碎而蜿蜒的道路,
雨持續下著,雖不大,卻也讓路面積了水。

我前方有個女孩子,騎了一台好大的車,
在一個下坡的轉彎口打滑摔倒,整個人被壓在車下,
我連忙停了車跑去幫她把車子拉開,

同時也有三四個女生(都是女生耶?)跑來幫忙。
大家七手八腳的扶起車跟被壓在車下的女孩,
又慌亂的找著電話,打電話給救護車,
慢慢的把受傷的女生攙扶到路邊休息等救護車,
她抬起頭說謝謝。

其中一個幫忙的女生指著我說:要謝她,是她先發現妳的!
我連忙擺手說沒什麼,又想到自己似乎還趕著去哪裡,
就先離開了。

身材很瘦的旺財是單薄的機車,
孤孤單單的停在斜斜的路面上,
這時候一陣超大的風雨襲來,竟然把旺財也吹倒了!

趕緊去扶起旺財,可是風雨大到我站不穩,
一個腳滑,我竟然跟旺財一起掉到路邊的小溝渠中!

在夢中不知哪來的天生神力,
把旺財從小溝中拉出來,才發現,
旺財可愛的粉紅色圓圓儀表板被撞掉不見了。

超傷心的。


然後手機響起「演歌」,把我從夢中挖出來,
很好,沒有在下雨,天氣溫軟舒適,貓咪睡了一床。
(接了電話,不意外的是行銷電話)


然後我開始想我的夢。


陰雨的天氣是我這陣子的情緒,
說真的當初離職有很大一部份因素是為了健康,
果然離職後休養著身體,
身體像是要釋放出前半輩子的毒素一樣,
一個一個莫名其妙的症狀都發了出來。

雖然知道那是過程,但有時還是難免沮喪。
好不容易看來像終於處理好某一部份,
然後醫生就說,妳去掛另外某科,這個部份看來需要檢查一下。

前幾天聽到這句話時,整個人非常喪氣。
身體好像變成了陌生的,我不熟悉的狀態。

至於夢中的助人不是重點,是我自己常常以為那是重點,
太常把關注放在別人身上,試圖扛起身邊的每個人的責任,
結果是逃避了關於自己的問題。

我可以替任何人想,卻忘記自己原本的道路。
幫助人是好事,為別人著想也是好事,
但是這些都不應該用來模糊自己的焦點。


就像我們不能說「都是為了你我才放棄......」
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話,從來我們為的都是自己而已。


所以旺財的「儀表板」才會在夢中被撞失。

車子,常常意味著行動力、創造力,或是身體,
所以我是頭殼壞去了嗎(誤)

其實應該是,在這段過程中,我過份的沉溺於一些小細節,
卻忘記了自己應該要追尋的大方向與目的。

我真的忘記了。


頭殼壞去是真的?


那,就讓我重新找過吧。
人只要還活著,總是會有機會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