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對我來說,做飯最大的困難就是,我不會煮「一人份」。



如果硬要煮一人份,大概就是煮個麵之類的才辦得到,

不過,即使是煮麵,也不會不小心煮成一大鍋。





今天晚上打開冰箱,

抓出來的食材有

退好冰非煮不可的鮭魚一片,

三天前買的非煮不可的絲瓜一條,

還有一碗冷飯,跟1/4顆洋蔥。





整個料理順序如下:



1.倒一點點點油熱鍋,放鮭魚下去煎。



2.煎鮭魚的同時可以把洋蔥切丁,

把絲瓜也洗削切好。



3.把煎好的鮭魚挑刺,壓碎,

洋蔥放進鍋子裡面炒香,把碎鮭魚肉放回鍋子裡,

加入冷飯一起炒,加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



以上,簡易鮭魚炒飯完成。





起鍋後再加入一點點點油,

放進洗削切好的絲瓜,讓每一片絲瓜都沾到油,

顏色也稍微有點變透之時加入小半碗水,

放進1/3塊高湯塊,翻動一下蓋上鍋蓋。



這時候呢,可以開始收拾剛剛用過的東西,

把菜刀碗盤什麼的都洗洗收收好。



流理台收拾好之後,差不多絲瓜也可以起鍋了。





就這樣,超簡易鮭魚炒飯+煮絲瓜,

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一邊吃飯一邊看球賽,然後發現我根本吃不完(默)



原來我又煮成了兩人份。





可是,我親愛的另一半現在跟家人去日本玩兒,

我只有一個人在家。



看著剩下剛好一人份的飯菜,

心裡甜甜的想起了那個人,真希望他玩得開心,

然後平平安安的回到我們的生活中。



過幾天,只要再過幾天,

我們就可以每天一起,料理兩人份的晚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