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難得的連假,終於放晴的天氣,
很高興有兩天是與大學時同寢室的室友姊妹們共度。

1994那年進大學,抽到宿舍女八舍306R,
對於抽到全校最老舊的宿舍之一,我是挺認命的,
無論如何成為新鮮人總是開心的,
大包小包的進入宿舍的那一天,就遇見了這幾位親愛的好姊妹。


其實我是很喜歡女八舍的,雖然房舍老舊,福利社也超爛,
屋頂會漏雨,夏熱冬冷,一間要住六個人,
可是非常有一種舊時代的氣氛。

寢室學姐說:「其實我們剛好在房子的正中間,所以房間有比較大喔!」

所以,這個「比較大」的房間,被我們偷偷放了一台雙門小冰箱、
還有電磁爐、小烤箱、咖啡壺......非常有家的氣氛。


是真的氣氛很愉快的一間寢室啊,還記得那時,
學姐們豪氣的拿出荔枝酒來迎新,非常香甜可口的口感,
結果大家都喝的昏昏的傻笑,
從此也奠定了大家成為酒鬼的基礎(笑)

這是開玩笑的啦,我們都很健康,沒有愛喝酒:P

我們一起做過許多傻事,也經過很多快樂的事。
在我貧乏且適應不良的大學生涯裡,
真的,幸而有這些好室友,讓我還有一份安定感。

那幾年的情誼,讓我們在離開學校多年後依然保持聯繫,
大家都在生活中起起伏伏,發生了這麼多故事,
總是會找機會聚聚,天南地北的聊著天,
就像當年住在宿舍一樣。

當然也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
話題已經擴展到持家育兒、夫妻相處、孩子的教育問題等等,

但是也總還是會有,關於未來與夢想,
關於我們還是想要為自己再多做一些什麼。

這是讓我覺得最美好的部分。重聚之日不是只有懷古憶舊,
不是只有美好的過去時光,沒有人感嘆逝去的青春,
即使我們已經從20出頭的年輕女孩,變成了30出頭的所謂熟女。
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在生活著,豐富自己和身邊的人。

在某些聚會上,可能有很多話題都會變成「比較」,
誰的老公有成就,誰的孩子聰明成績好,
誰的工作了不起,誰的車子房子又大又好之類的。
那樣的聚會讓人無力且生厭,花了一整天也不過是虛度。

而姊妹們的聚會,
以前的事情也拿出來說說笑笑,說,那時候如何如何,
而未來的事情也可以被認真討論,說,以後可以怎樣怎樣。
思索、交流、討論、談笑閒聊,都好。

謝謝我的好室友們,10多年以來一直都如此善良與真誠。
好喜歡大家,漂亮的充滿愛的模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