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0210 我的圓圈日 0211 日思夜夢



有陽光的休假日,老天爺對我太好了,感動不已。







早上七點就醒來,拿了跟艾瑪借的【當和尚遇上鑽石】來看,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也及時提醒自己一些總是過不去的關卡。



九點多,艾瑪小姐也醒了,我們一起去吃早餐,有趣的粉紅帽小弟今天遛了一隻黑白貓,叫做毛球。毛球顯然日子過得挺不錯,毛色光亮身材豐腴,只是被鍊住了有點不爽的樣子。小弟接著找了繩子綁在他爹的衣服背後,開始遛起爹,果然是個皮小孩。



早餐:豆漿十五元、油條十元、煎餃二十元、手工黑糖饅頭十元,超飽。





今天是我的圓圈日,自己莫名其妙想了很多事情。



第一個想的,是工作。

所有的神樣的學姊似乎都離開了,我和艾瑪聊到了當初那麼多讓我們感動的學姊,都離開了,那麼肯園該怎麼辦呢?這樣想著,忽然明白,接下來就是我們了。



度過了圓圈日,我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例如,我必須要讓自己有運動,或者說,有其他的活動。





夜裡睡著後做了許多夢。



第一個記憶的夢又是如電影般漫長且完整,講一個女子【緋】得不到自己所愛,忿恨而死,化為厲鬼,千方百計的要破壞他和她【櫻】的婚禮。但她也不是等閒之輩,總是能在千均一髮之際破除緋的惡障,直到她發現,其實他對緋竟還有情意與眷戀,在那一瞬間,櫻的心碎魂飛,憤然離去。而為了愛生死兩界穿梭的緋,剎那間也得解脫,明白一切都只是執著而不再是愛,也終於看見一直在身邊默默守候的另一個人,為了她建起一個高崖上眺望台,讓她可以看盡天下美景。緋的心安靜了,輕輕地落在這人的手中,重新化為人,承諾。



這個夢境其實有非常多的劇情與鏡頭,包括緋穿上一身緋紅的衣裳,去找愛人,卻看見愛人和櫻在一起,膽怯的雙魚座愛人當下沒有說什麼,櫻卻使了手腳讓緋墜入深淵,那墜落無比真實,深淵底下是更深更冷更黑暗的水潭,在逐漸沉落之際,緋許下怨念,身形逐漸改變為妖,捨棄人身只為能報仇,只為能重新聽見愛人說愛。在阻擾櫻的婚禮過程中,緋化身成各式的人與物,都被識破,甚至被重新打入潭底,直到緋變成一個可愛的婚禮花童人形蠟燭,被一個小女孩抱近婚禮會場中……這個夢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我認識裡面所有的人。緋的角色是由我扮演的,櫻的角色是由Z扮演的,而原先的軟弱的愛人是我的高中初戀男友,默默守候的那人則是現在的伴侶。





後來我做了第二個夢,但是現在全然忘記了。





第三個夢讓我哭著醒來,我夢到在課堂上,前面還有許多情節不記得了,但最後大家為我出了一個作業,要我寫自己跟狗狗的相處,還要拍照片和DV,以及做某些訓練之類的。我整個傻住,眼淚奪眶而出,拍桌子說,我的狗已經不在了啦!然後衝出教室,在樓梯間大哭了起來。



所以我就醒了,不想再睡。



醒來之後夢境就只是一笑的記憶,如夢幻泡影。

倒是接收到一個訊息,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我總是在看到某些好書、得到某些好教誨之後,希望能帶著身邊的人一起修行、一起學習,總覺得不這麼做兩個人就會漸行漸遠,會「只有我一個人成長」而她「落後於我」,覺得「這就是她要學的啊」



可是事實上,我應該要好好的看待給【我】的訊息,那就是給我,而不是給別人的,我必須專注在自己身上,因為這個世界除了自己也沒有別人。



而重點是,我要學的其實別人並不用學。



這次看了【當和尚遇上鑽石】,我在心中時時記著銘印的力量,莫因惡小而為之,莫因善小而不為。但是我忽然想到,對小諭來說並不需要的,因為她從小教養的方式就是如此,她本來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能做,那些事情在她心中已經有了正確的銘印。



想到此層,我對很多事情就釋然與理解,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我跟她,我們都有各自的人間修行。我就做我的,她也會尊重我讓我去做,同樣我也必須尊重她的生命歷程,讓她的時候順著走,我也該學會放手。







下午原本說今天可能會搬家,但後來改為明日下午。

新宿舍據說在老街,兩人或三人一間的套房,沒有每日定時供應的熱水。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嗯,也還好啦。



晚上有三位客人,我的客人是位三十五年次的可愛老太,想想媽媽也是同年次的,如果還在世上的話也是這個年紀,她也會看起來這麼老嗎?也會讓人直接想要稱呼她【阿媽】嗎?其實我很難想像,記憶中的母親一直都只有四十多歲的模樣。或許過幾年,等我也到那個年紀了,我會在鏡中看到當年的母親。



我很想她。



真想,幫媽媽做一個緩慢、充滿愛與溫暖的療程。



她一定會很喜歡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