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這次大選,一大早起床投完票後,就跟著我家小諭一起回去台南投票。

搭上高鐵回到南部,時間還很早,小諭家位於台南縣的一個鎮上,一個總投票數只有一千多人的地方。



小諭的祖母早早就把身份證、印章、投票通知準備好,整整齊齊放在桌上等著。

為了要去投票,祖母特地盛裝打扮,穿戴整齊,很慎重的看待自己的這一票。



對照之下,在投票前聽到很多大學生跟我說,他們不想去投票,

因為「投誰還不都一樣爛」、「我也不知道要選誰」、「不差我這一票」......



真想跟他們說:老阿媽都比你們有看法有主見多了!







晚上開票結果出來,當然對大多數台南人來說是失落的結果,

但是其實整個氣氛是非常平靜的。



阿媽看了電視,默默的上樓洗澡睡覺,隔天她還是清晨就起床下田去。



日子也還是要過啊」阿媽說。





大選隔天,我和小諭到台南市去逛街、做台南小吃之旅~



整個市場人超級多,我們本來想吃碗粿,但是攤子前面大概排了20個人,

後來改吃隔壁的春捲,也是要小排隊,又吃了對面的刈包,還是要排隊。

再繞去吃杏仁冰,人一樣多多多~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回來投票吧,據說平常是不會這麼誇張的。



晚上去吃鱔魚意麵,不是在台南市,但是真的很好吃。

然後又買了一大盒的鵝肉回家當宵夜,超級便宜+美味~



路上經過小諭的大姑家,大姑說:

「唉,結果這樣也沒辦法啦,日子還是要過啊。」



那兩天,我在路人、在親友的口中不斷聽到這一句。



大家都是一樣,安安靜靜的接受,安安靜靜的繼續把日子過下去。





開票當晚,朋友傳了一個簡訊來,

而那也正是我所想說的。



「不要難過,我的朋友。

 我覺得我們年輕人應該要更堅強,

 安慰身邊的朋友,

 真正的實踐愛、信任,還有對民主的尊敬。

 我們要先撐起來,真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