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昨天(週日)開始就感冒了。

老規矩,沒打算看醫生,塗油泡澡早點睡。



不過今年的流感果然不能小覷,早上起來猛咳,

喉嚨痛兼全身無力,本還想說要爬去上班,

可是發現自己居然生理期來了,嗯,

感冒加生理期,還是乖乖請假在家好了。





用加了CT14的蜂蜜泡溫水喝,治喉嚨發炎非常有效,

到了下午就幾乎不太咳了,劇痛的喉嚨也舒緩許多。



我常常在想,無論生活有多麼困難,

幸好有這些美好的香氣陪伴著我,多幸福。





喝完自己燉的雞湯,有氣力一些,看看陽光正好散步,

這一區真的滿方便的,我用極緩慢的步伐走大約10分鐘,

就有圖書館+行政中心,也有多線公車。



去七樓的圖書館取了預約的書,發現居然是漫畫版的(笑)

我不知道夏目漱石的小說有被畫成漫畫呢!



同一棟樓到三樓就是行政中心,去申請老爹說要用的戶籍謄本,

等待的人很少,動作很快,小姐年輕貌美又有禮貌(大心)

前後又是10分鐘就把事情都辦好了。





下樓時時發現在一樓有個刻印的王榮耀先生,

想到我家寶貝正好想要刻一個新印章,遂過去問問。

沒想到王先生居然是現在少見的手工刻印呢!!



電腦刻的印章總有一種僵硬感,我們一直都不甚喜歡,

難得遇到手工刻印,當然就挑了一顆方形紫檀木的印鑑,

我在一旁看王先生靈巧的操作刻印的機器,

在小小的方寸之間畫出優美的線條,真的看傻了眼。



又是一個10分鐘,手工印鑑完成,試印出來的模樣我很喜歡,

線條溫潤有力,不是電腦刻印可以比擬的。







然後,再散步10分鐘,我回到家。





今天,我可能還會花幾個10分鐘收拾家裡,拖好地板,

再用幾個10分鐘逛逛網站,吃吃東西,看看書。



然後,又是安靜的一天過去。





而我,真喜歡這樣的生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