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今天是我33歲的第一天。
正式,脫離死神,進入節制。

10/31生日當天,我工作到七點才下班......
看著親朋好友在MSN暱稱上祝我生日快樂,
還是很開心的^^

剛好堂弟來我們公司談做網站的案子,
看到我,嘆了好大一口氣說:
「我那纖瘦的三姐怎麼會變成這樣?好難過喔~
我會買減肥藥給妳當生日禮物的!」

這孩子......(默)


由於11/2日要考試(德芳認證筆試)以及工作的關係,
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今年要過生日,
倒是家人們不想我生日被冷落,還是小聚了聚。

其實跟我們平常晚上的聚會也沒有什麼不同,
大家吃吃喝喝,然後開桌打麻將,
我沒打,窩到一邊看書(據說書=輸啊),
結果我家那口子就狂輸,哈!


大家也很貼心的提供了我喜歡的阿默蛋糕和景美鄭家燒烤,
沒唱生日歌的也沒啥規矩的直接就把蛋糕切來吃。
弟的女友(是個超正的妹)做了一張很可愛的卡片,
大概是我這一生中收過最可愛的手工卡片了吧(心)


然後,他們打完一圈,各自算完帳,
收拾收拾之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傳說中是壽星的本人,此時還窩在房間看書......


今天(11/1)一大早就醒了,不想吵醒枕邊人,
默默的收拾家裡,安安靜靜的打開電腦,
迎接我33歲的第一天,和新的塔羅流年。


節制。

上一次的節制年,10年前,我過得很不節制。
延續的死神年的起伏不定,也許是我那時並不明白,
沒有好好的面對自己生命遇到的衝擊與變化,
對於改變和真實,總是選擇逃避,
於是在原本應該要得到平衡的節制年,還是持續失衡。


那年,我和一個以為相知相惜永不分離的人分手了。
那年,我傷害了一個把心全然交付在我手中的人。
那年,我在寂寞與慌亂之下,選擇了一段新感情,
也引發了我跟父親此生第一次爭吵,我第一次忤逆他。


所有關於節制的課題,例如溝通、交流等,
那一年我可以說是完全沒做到。

10年之後,重新回到節制年,我知道這一次會不同。
因為至少,我願意去面對與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節制是一張講「行為」的牌,
一種平衡而適當的行為,帶來內在的平靜。
妳有方向感,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且忠於真實的自己。

在昨天結束的死神流年,我真實體會到那些起伏與改變,
有時候知道自己勇敢的迎向前,
有時候也感受到自己的恐懼和裹足不前。
心情有很大的落差,好壞之間像天堂地獄,
可是無論在哪裡,其實都只是心情而已。


有趣的是,越接近換流年的日子(生日),
發現自己越來越平靜,內在也越來越安靜。

有一種明晰感,逐漸上升。

我也說不上來今年會面對怎樣的課題,
只是會持續這樣,用一份安靜與篤定,一一面對。


歡迎,我甜美可愛的,33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