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老情書之一。

這個系列一共有A~Z這麼多篇,

當初收到這個情書的人已經分開了。



文字是這樣吧,

愛情都走了之後,留下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總之只貼幾篇,我自己特別喜歡的。





【azure】



窗外是社區公園,有三樓高的樹,和一整片的藍天。


坐在窗前發呆,那片藍就無聲無息的漫了進來,

輕輕柔柔的圍裹住我,暖暖的,卻又那麼的理直氣壯。


妳說,妳的心情是水藍色的,而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那藍,

在莫大的天空中,清清楚楚的傳達了過來,開朗寬闊,自由自在。

幸福也該是這樣的色澤吧?讓人安定,並有無限勇氣的藍。

 

如置夢中。今天清晨做了有妳的夢,醒來時還帶著笑。

我夢見,我們在一處清朗的山間,妳牽著我的手向上行去,

我喚了妳的名,妳回頭對我說了些什麼,

而我只記得妳的容顏襯著湛藍色的天空,



教我望著,都痴了。


                                  1999/6/27  藍色情書第一號。








key word


妳正確無誤的給了我問題的解答,

像是打開我心中糾結已久的
迷宮,說出秘語,

頓時天清地朗,濃霧散盡。



 當女人任性的追問相愛與傾心的理由,

其實想要的也不過就是
一個溫柔真誠的承諾。

長篇大論或是條理分明的解析都顯得多
餘,

甜蜜的話語,一句剛剛好。



總是這樣自信又自卑的我,面對幸福竟會膽怯,擔憂自己承受不
起。

需要更明確更堅定的一只鑰匙,可以像「芝麻開門」般,

啟我滿盈卻不知從何給起的愛情。



「為什麼要那麼愛我?」我問。



 




「因為是妳。」妳說了,那個
key word



                                    1999/7/7  秘語情書第十一號






light


1.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很淡味的人。



2.白開水,淺色系,輕音樂,做菜不放太多鹽。



3.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房間的燈點亮。



4.輕輕的憂鬱,微微覆蓋在我的日子。



5.而妳的愛讓我的生命發散粲然的光彩。



                                                               1999/7/8  微光情書第十二號



our


我們的。這字眼教人感覺幸福而甜蜜。


       


妳有妳的,而我有我的,相遇之後交疊出全新的領域。

愛情之
所以讓人痴傻著迷,或許正因為這未知的迷炫地帶,

我們的光
芒會交織成怎樣的色彩,在發生之前無從猜測。



而「在一起」之後,除了妳的我的之外,喜愛屬於「我們的」一切。

我們的天空,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愛情。

我期待有更多
屬於我們之間的種種慢慢成立,

妳笑著說:心愛的不要著急。



 



我的心在妳的話語裡安定,一如妳在我的愛裡感覺溫暖。

我們
都還在學習更好的相處,

讓我們的愛情能在自由中,呼吸潔美
的空氣。







                          
1999/7/11 
我們的情書第十五號










ubiquitous




走了好久,我一個人,單獨。

久到以為是不是必須就這樣一輩子。一個人。


而妳來了,不可置信的幸運。



妳來了,瞬間我的生命盈滿溫暖。

聚少離多的日子雖然讓我
思念情苦,

但是知道妳也在遠方想念著我,即使是寂寞也無
所畏懼。



而其實孤單的只是獨自生活的軀體,我的心有妳,



 


妳的愛情妳的溫柔妳的記憶無所不在,我已不寂寞。




無所不在,我是如此的愛妳。

愛到每一吋空氣都有妳的氣息,

愛到每一絲光線都有妳的身影。



   

                                          
    1999/7  遍在情書第二十一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