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很想家所以就回來了



其實在南部已經沒有什麼家的感覺

想念的其實是人而不是"家"



對於"返鄉"這兩個字有種情感模糊的狀態

因為哪裡才是故鄉呢

關於這一點有一種缺乏依歸的感覺





我在台北出生長大一直到上國一

國二時才到隨著家人搬到屏東

讀完國中高中之後又考上台北的大學

除了大學剛畢業那兩年回到南部之外

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直在台北求生存





可是台北是一個讓人很難有故鄉感的地方

也許有一天我離開台灣了

會對於台北生出故鄉感吧



屏東我只住了六七年

更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

但是我很喜歡屏東也喜歡墾丁

我喜歡南台灣的陽光和緩慢的腳步





當初一起搬到南部的家人中

我和弟弟已經在台北定居工作

而媽媽和奶奶和爺爺都相繼過世之後

唯獨爸爸依然住在南台灣

對於在嘉義出生的他來說

屏東或高雄肯定比台北更讓他有故鄉的感覺

甚至他再娶的阿姨也是高雄人





所以我返鄉只是為了看看爸爸

也讓爸爸看看我念念我





這樣說來

爸爸=故鄉(笑)





我很愛我爹

這一點完全承襲自我娘

雖然有時候會很惱他

真的是無奈到不行

可是既然已經選擇了他當我爸爸

我會繼續愛他





今天爸爸問我有沒有部落格

我很害羞的說沒有

真是一種奇怪的心態啊

明明是很愛的人

卻又因此而不能說出某些事情來



但是我爸爸有部落格喔

他超厲害

都已經63歲囉

看起來還是像維尼小熊一樣可愛

而且自己學著用電腦

還架部落格

用MSN跟我們聊天





總之

我回到了我思念已久的

南部/故鄉//爸爸/身邊



然後發現

"故鄉"果然是一種概念

因為當我到了這兒

就開始思念起台北

我的貓我的狗我的房間

我的台北故鄉(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