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我在整理我的bbs秘密小板,發現了一些以前在學習療程手法的文章。

感謝那時的自己有留下這些紀錄。

現在看來,依然有很多感觸。


我會一篇一篇整理出來放好。先放B06創造力能量療程的學習心得吧!


===============================


作者  sissi                                 看板  sissi

標題  B06,渴望飛翔

時間  Sun May 22 05:32:17 2005

────────────────────────────


[學習]



這一週的手法終於教完了,今天晚上上課時會完整的練習一次。


這一次練習,全班的狀況都怪怪的,大家恍惚的恍惚,閃神的閃神。

然後,不斷的叫著:好難喔~好難喔~


飛翔的手法,類比到書法中是草書

看起來最自在最隨性,但其實,需要的卻是最大的控制力。

就像鳥兒的飛行,是在無比的精密協調下產生的。


人為什麼渴望飛行?


想離開、想自由、想更快速的移動、想看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這一次老師又在手法上做了微調,帶入更多的空氣感,

當老師做在我們身上,我們都確實感受到了氣流的引動。


但我們卻都還是,無法飛行的笨鳥。

因為害怕,因為不習慣,因為手足無措,因為沒有自信,

所以我們還飛不起來,只是慢慢的,正在學習拍動翅膀。


慢慢的,習慣週遭的空氣流動。

慢慢的,習慣風的韻律。

慢慢的,習慣飄浮。


總有一天,我們能夠更勇敢的振翅飛翔。





[練習]



這是一個十分輕盈的手法,不是如微風掠過而已,

是像一陣氣流盤旋,要將我們一起帶往雲端。


昨天在小諭身上練習了一次,她說做完之後醺醺然,

整個人飄飄的,但是身體卻很酸痛,真有趣,

明明是這麼輕盈的手法,卻也可以引動出壓藏在身體中的情緒。

她說她很想大喊大叫,身體裡面有種不安定要鑽出來,

想去對某些人說出某些情緒與不滿......


當然這些症頭,在她睡醒之後就都好了,

然後這兩天她也做了一些很有趣的夢。



只是想說,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療癒力。





[我的飛行]



我的B06被說像棉花糖,老師說,我的原型就是棉花糖(糟,被看穿了XD)

希望我能夠進化成雲朵。


在教肩頸頭的手法時,老師說我的頭最難做,

因為我不知為何這次出現了「自動頭」的狀況,

就是說施作者只要輕輕一動作,我就會自己移動起頭......


為什麼會這樣呢(抓頭大喊)?

難道是,因為我不肯放下對自己的控制嗎?

還是對於飛翔我太沒有安全感,所以無法放心放鬆?


而在學習的過程裡,我也察覺到了,

自己是如何的被固定在地面,被自己牢牢困住。



我,真的想飛嗎?





前幾天,我跟前任講了一通電話,

主要是因為我請她幫我找我可能忘記帶走的護照,

還有請她幫我查詢貸款的事情,之前她幫我申請了貸款,

感謝老天,這筆錢我終於還完了^Q^ 所以跟她做個最後確認。

隔天上課時我們教到了B06的足部按摩,

一早起來我就覺得腳踝有扭到的感覺,很不舒服,

結果當同學在按摩我的腳時,我進入了半昏睡狀態,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有了個短短的夢境。


我夢到,我還跟前任在一起,但是有個人來到我面前,

那人興高采烈的跟我說起女友如何如何,

然後拿出了女友的照片,照片中的人赫然是她--我的前任。


在這愕然的瞬間,我被同學叫醒。


當我離開療程床時,發現自己的腳踝已經不痛了。




其實我已經很不想再提起前任的事情,

早就跟自己說過希望不要在版上再寫出她的事情,

但就是這樣,該發生的還是要發生。




我數年前就想過要當芳療師,那時候前任強力反對,

因為她說薪水微薄,我會養不起自己。她不希望我們的生活陷入困頓。

而那個時候我都聽她的,所以也沒有敢說什麼,

果然,那時是個沒有勇氣為自己負責的人,也沒資格當芳療師吧。




現在沒有人阻止我,沒有人在我的腳踝繫上枷鎖,

或說,我可以學習不再需要被套上枷鎖以得到安全感,

我可以開始學著去飛翔了,只要我願意。







[理解-生命的縫隙]





在這次的手法教學裡面,我自己得到了很多除了手法之外的理解,

同時也感覺到,原來自我療癒就是這麼回事,

只要有想要讓自己好起來的想望,我們就會找到讓自己好起來的方法。


過去會過去,我們可以去跟自己的痛苦在一起,

跟自己的不愉快在一起,跟自己的難堪在一起,但不耽溺。

過去是為了要走向未來,而不是用來為自己的現在做開脫。




那天教腿部按摩,有一個細微震動向前滑行的動作

(就是這個動作把我的夢境震出來的),

在練習之後,老師講解這個手法時講到了生命的縫隙,

不自覺的,我第一次在課堂上掉下眼淚。




「總會有那樣的時刻的,你知道。

  無論我們做得多對、做得多好,我們什麼都沒有做錯,

  我們盡了一切的努力、做了所有的嘗試,付出了全部,

  我們以為自己已經面面俱到,以為天衣無縫,

  用愛用關心照顧緊緊包覆了對方,

  我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這麼這麼的努力......


  但是,生命就是會有縫隙

  所以我們還是會遭遇背叛、分離、痛苦、悲傷。


  這就是這個震動手法所要傳達的,生命的縫隙。

  我們沒有辦法抗拒,不能持續沉溺於痛苦之中,只能繼續向前。

  我們知道生命的歷程中必然會經歷種種不愉快,

  但是還是要向前走,只能向前走,用一種堅定。


  學習相信,雖然在傷害之後這是最困難的事情,

  學習放手,雖然這是在痛苦裡面最不願意的事情。


  唯有相信,與放手,才能在關係之中帶來空間,

  生命就是需要這些縫隙,才得以改變與呼吸。

  我們學會相信,學會放手,學會通透這些課題,

  在遭遇轉變的時刻,才有能力跟空間,讓自己走過去。」





很難想像這是在教按摩手法上,用來理解手法的語句吧(笑)!


老師那天其實說了很多很多,每一句都像是說給我聽的,

我自己乖乖對號入座,讓每個字句都著實的落在心頭。




然後我知道,在那個我希望做到最密實的時候,

在那個我自以為什麼都做好、做對了的時候,

其實我有一件沒有做到的事情,就是做我自己。


我不是我自己,我把自己交給了別人,

我讓別人來擔負我的責任。




現在的我依然想要做好每件事情,但是我會明白,

這是為了我,自己,為了完成自己,為了成為自己。




================================





2006年,老師出國前舉行了一次手法團考。

我們考的就是B06



我的問題還是在於「自信不足」

明明就已經有了飛行的架式與身形,甚至已經開始離地。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真的辦到了(笑)



果然人是積習難改的生物。

幸好,只是難改,總還是有機會有希望可以往前的。



看來死神年也會很需要B06的鼓舞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