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你知道為什麼我總叫你寶貝?
因為我希望有一個人能叫我寶貝。

你知道我為什麼把你捧在手心上仔仔細細護著疼?
因為我希望被如此疼惜。

你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要寵你溺你?
因為我也希望被如此寵溺。

你知道我為什麼每天都要稱讚你的美麗?
因為我也希望每天都有人提醒我要有自信。

你知道我為什麼常常喜歡說笑話給你聽?
因為我也希望有人要我快樂討我歡心。

你知道為什麼你總是覺得世界上我最了解你?
因為我切切實實用了心去探索去記憶。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去了解你?
因為我希望有人能這樣努力了解我的心。

你知道我為什麼總堅持要在愛裡忠貞?
因為我希望愛我的人如我一般貞定。

你知道我為什麼能這麼熱切又如此深摯的愛著你?
因為我也希望能得到這樣子的愛情。

因為我想要這樣子的愛情,所以我也只能以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愛你,
而今你摒棄了我的愛情,那我收回來,愛我自己。

我將是自己最貞定,最甜美,最寵溺的戀人。

我想要一個像我這樣的戀人,給我這樣的愛情,

如果沒有,那我只要我自己,再不要愛情。

----------------------------------------------------------

大概是2002年8月
跟前任分手時我寫了這一篇文章,貼在當時我使用的明日報新聞台。
負心而去的那個人無動於衷,倒是感動了另一個人。
那個人後來成為我現在的伴侶。

那個人說,原來這就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他說,他所求的也就是這樣的愛情,
於是在我從捷運的最南端逃到最北端,
他給了我最深切的關懷和擁抱,給了我,我想要的愛情。

得到自己想要的,真的很美好。
所以每天我都告訴自己要珍惜,每一刻,相愛的時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