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用這個角度關心妳」



這是一封信件的標題,來自於一個在網路上相識的好友,一個溫柔而堅定的女子。兩年半前,在我因為感情而痛苦之時,她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用著屬於她獨有的文字、思考方式以及生命經驗,給了我厚實而懇切的安慰。



轉眼,也過了兩年半。



時間行走得比貓的足跡還悄然無聲,並且和貓一樣,在有意無意間,總是要將些小東西撥下桌架,跌落,碎裂,滾動,暈染,是怎樣都無所謂,只是改變了一些當下,或是為靜默流失的時光留下標示記憶。



反覆思索中,了解到自己為什麼喜歡塔羅,那是一種方式,傳達關懷、思念、記掛和祝福,也是另一種角度,在生日血型星座國籍等符號之外,可以讓我用另一種分類方法了解與貼近,朋友,人群。



每當思念起那些失去聯絡的朋友,無法詢問那一句「你最近好嗎?」,於是開牌占算,即使對方感受不到,但我正切實的為著他的好而欣喜寬慰,為了他的環境險惡而憂慮,能給的只有在靜坐時,在心中送去一道溫暖的光芒。這一刻我的思念與祝福就是如此真切的存在,這份意念,我相信可以傳達。



年復一年,不斷學習著可以更了解別人的方式,想要體會各種的痛苦欣喜歡樂憂傷,當我能感受這種種了,或許我就能夠更溫柔的對待,每一個被置放於我的手掌中的,熾熱跳動的心。每一顆心都如此的脆弱易感,我想要學會一種手勢,可以在撫慰了傷口之後,輕柔的放下。



生命塔羅、生命數字、塔羅流年、命數流年……我拙劣的計算著一個又一個的數字,不是想要將人們粗糙的分門別類,而是想更知道那些模式的運作,想要更看清楚我們正上演著怎樣的對手戲?我們都是盡職的好演員,但不能永遠上演同一齣劇本,所以更應該了解這是什麼戲碼,自己是怎樣特質的演員,然後才能自己編寫新的劇本。



我所親近學習的,無非是讓自己更往這個方向發展,而竟然也真的在這其中尋得一些脈絡。在訝然之外,接下來,我還要學著將我們帶離這一成不變的模式,因為我想要在這些劇本之外,看見更多,屬於人的最深刻的美好。這同時,我正在學習一種方法,一個角度,讓我能從一個專屬於我的方式,來給出我的關心。







2004/09/13(M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