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在沒有燈光的堤防上看星星,風涼了,把狗狗抱在外套裡,懷裡就會暖呼呼的。



是退潮時間,沒有很大的浪聲,堤防下的消波塊和一大片海岸一起裸露在農曆初四的如勾新月下。月亮西沉之後,星星便嘩然亮了起來。



「那是夏季大三角,妳看喔,那個十字就是天鵝座,那顆好亮的是天津四,跟那邊的牛郎星還有另邊的織女星,醬子畫成三角形……牛郎星的兩邊不是各有一顆小星星嗎?那就是他擔在扁擔兩邊的孩子喔!」



東比西指,把記憶中殘存的印象都挖出來,跟身邊的人講說著天上的星座。很久以前,在高中時,常常跟弟弟兩個人爬到屋頂上拿著星座盤看星星,而這十年過去了,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拿起星座盤了。



「啊,我等等要去買個星座盤!」我說。

「嗯,好啊。」她的笑容在夜色中看不太清楚,但我可以感覺到。



星星靜靜的躺在天空上,而我躺在堤防上,跟星星一樣安靜。

然後,想著塔羅牌中的第十七張,星。



這張牌的牌意,簡單的說,就是「希望」。



妳曾經向星星許下心願嗎?每一個真心的願望,就是一份希望。

而所謂的絕望,並不是真的沒有希望了,只是絕望的人拒絕去看見或是相信希望的存在。因為不相信,所以可以雙手一攤說:「算了,沒望了。」而真正讓自己斷絕希望的人,就是自己啊!



無論是哪一種塔羅牌,星星往往是一張非常漂亮的牌,傳達出一份寧靜,一份美好,單純而安詳的感覺。這是女神給這世間最美麗的祝福,每個人都有權力擁有,只要你願意,在星星前許下心願。



許願,聽來是極其簡單的一件事情,不是嗎?



然而,在幫這麼多人算牌的過程中,我卻發現,多數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心願,於是當牌面出現星星,他們的反應是茫然。

我問:「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呢?」

他們說:「我不知道。」

我問:「你想要什麼樣的伴侶呢?」

他們還是說:「我不知道。」

我問:「你想要哪一種類型的工作?」

他們依舊說:「我不知道。」



你都不知道了,那麼星星怎麼會知道呢?

在許願之前,或許先該學著,如何許願。

如果你只是跟星星許願說:「請給我一個好情人吧!」那麼迷惑的星星大概會反問你:「什麼是你心目中的好情人呢?」盡量具體的去描述、去想像,你最想要的情人是什麼樣子,什麼樣的人跟你在一起會讓你最快樂?然後鉅細靡遺的,對星星說,對自己說:「我要這樣的人!」於是,當這個人經過你的身邊時,你將可以看見他,並且不害怕的伸出手去抓住你的幸福。



許願,是一個很簡單的意念,讓我們更清晰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也只有在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之時,我們才能堅定的許下心願,而這個意念將會傳達給星星,女神的祝福,將不吝惜的灑落在你的生命。



2004/09/13(M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