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有來算過現場占卜的朋友們,我多半都會提一下生命塔羅以及流年,有趣的是,每當我在思考自己的流年課題時,往往剛好來占卜的朋友,也會跟我走相近的流年。



我目前正在「正義年」之中,會一直持續到10月底。而從去年過完生日進入這個流年之後,我也越來越明白正義年的課題,生命中就是有這麼多困難的抉擇,我們總是一不小心就要開始感覺後悔,常常想著如果自己不在這條路,在另一條路上會不會更好一點?



然而,正義這張牌就是,我們必須衡量,必須取捨,有取,就要捨。而有捨,才會有得。



在這個流年當中,我的確作了許多的決定,大大小小的,一個一個好好的問著自己,我要這麼做嗎?我真的想要這個嗎?這個對我的意義是什麼?然後一步一步往前,持續往前。



正義年做的決定,在下一個流年「吊人年」,就會充分的顯現出重要性。吊人不是一個受懲罰的人,而是一個修行者,一個苦行僧,他讓自己處在艱困的環境下,是為了鍛鍊,為了成道,為了明白天地間的真理。



吊人年是非常適合鍛鍊、學習與累積實力的流年。



所以走到吊人年,或許會讓我們感到格外辛苦,事情進展得總不這麼順利、得要付出到十成十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事半功倍不可能,事倍功半則是常有。但即使是如此,我們都要記得,是我們自己選擇了這條路,而當初會選擇這條路,必然是有什麼理由支持我們這麼做。去明白那個理由,用自己來支持自己。



記得,自己所做的、所面對的一切,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期待與目標。當我們這麼記得時,一切的付出都會變得有價值,一切的犧牲都會變得很甘願。



人生不過圖個甘願而已。我常這麼說。

所以在吊人的臉上,沒有痛苦的表情,而是寧靜。



今年(2005)11月,我將處在一個密度很高的學習課程中,很多人都說我為什麼讓自己這麼累?但我自己知道,進入吊人年,就是必須面對這個。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負荷到什麼程度,可是我會說,我願意,我甘願接受這個試煉來到我的生命裡,我甘願承受這加倍的負擔與壓力,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明白自己是在什麼樣的心情跟需求之下這樣選擇,所以,我會好好的去經歷與體驗,這將會來到的吊人年。



2005/07/15(Fri)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