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世界這麼大
在乎的事
其實只有一點點

想講一件小小的事情。

有一天,我心愛的寶貝對我說,能不能把家裡的封口機帶去他舅舅店裡面用?

這台巨大的封口機放在家裡好一陣子,也沒用到,照理說拿去給他舅舅用也沒什麼關係,我的理智狠清楚這一點。於是我也很快就說,好啊,那就拿去用,放在家裡也是沒用可惜。
 
只是,我一邊蹲在地上清理著貓沙盆,一邊心中躊躇著。
然後問:那,封口機你還會拿回來嗎?

他笑笑摸摸我的頭說:當然會啊,這是妳媽咪買的東西,一定要帶回來的啊!

真好,他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真的知道我在乎的事是什麼。

我在乎的不是封口機的價格,不是捨不捨得把家裡的東西借人用。

在乎的,只是,這台封口機是媽咪生前買的東西,那時候她在家裡做小生意,把貨物秤重分裝後用封口機包裝起來,我總會在旁邊幫著她一起做,一邊閒聊著在學校中發生的事情。

這台封口機,也封存了關於母親的許多回憶。

這些事情我只跟他提過一次,可是他記得,他知道我在乎,所以他也在乎了。

心中有著感動與感激的情緒,但是手上還拿著貓沙鏟所以不能撲上去抱他,我只好對他說聲謝謝,謝謝你記得,謝謝你明白我的在乎。

他蹲下來啾了我一下,說,那是因為我在乎妳啊!

只是這樣小小的事情,小小的在乎,就足以帶來滿滿的幸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