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這是一封寫給一個小朋友的信,看著小我10歲的她,正在跟生命衝撞著,也不禁想到了10年前的,自己。



-------



Dear :



我想到一件事情要跟妳說,妳上次不是問我說在破敗裡面出不去要怎麼辦嗎?

我想到我以前撞得很痛的時候都怎麼做了!



秘訣是,要去召喚。



我那時候22歲,我就想,我會信賴什麼時候的自己,後來我就都召喚30歲的我。從22歲到25歲,我都一直在召喚30歲的我,問他問題,讓她安慰我。



我22歲的時候覺得日子根本過不下去,我媽是植物人,我的成績爛沒力氣管,我爹很任性,每天都累得不得了,每個禮拜要往返屏東台北,身邊都是一堆精蟲衝腦的爛男人,跟班上的同學一點都不熟寂寞的要命。



找不到什麼是真的,存在感跟愛情



很討厭自己,找不到繼續的理由。

那時候就開始期望,自己至少到30歲的時候,可以成為一個自己會喜歡的人。

這樣,我可以為了成為30歲的自己繼續努力活著。



我開始想像自己30歲時會是什麼樣子,我期待是什麼樣子?

我希望自己能更成熟,更有智慧,更從容,面對這些事情還可以微笑以對。

希望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有勇氣去追求。



然後我召喚來那個30歲的自己,跟22歲的我說:親愛的不要害怕,會過去的。

同時那個22歲的我也回頭去跟16歲的笨蛋我說:

沒關係,不是妳的錯,妳看一切都過去了,已經沒事了。



當被30歲的我擁抱住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有力量,怎麼樣都會走得過去。



會覺得有希望,尤其是讓22歲的自己去安慰16歲的自己時,發現很多在16歲時在意的不得了的東西,讓16歲的我覺得完蛋了再也活不下去的東西,22歲時看來根本沒什麼。

同理可證,30歲的我來看22歲的我,一定也會覺得那些痛苦跟困難都可以被走過吧!



我也忘記自己是怎麼開始這麼做了(笑),大概是媽媽生病到過世那兩年,整個人封閉在井底,真的快死了吧。

可能真的是30歲的我在夢裡去拯救了22歲的我。



現在真的30歲了,有時回頭去看到那時候寫的東西,還是會很心疼自己,然後就默默的在心底去擁抱一下那個無助的女生,跟她說不要怕,還有我愛著妳。



妹啊,人不破敗枉少年~

但破敗不該是最終目的,而是要在破敗之中讓某些東西掉出來,那些放在心裡面發霉腐爛掉的東西讓她出來,清傷口的時候總是會痛的,用煙用酒來麻痺也是破少年的過程,可是在過程之後,還是得要給自己一個終點,讓她完成。



否則,我們又怎麼能成為自己會喜歡的,30歲的自己^^





2005/02/0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