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這是舊文章。

只是換個地方重貼。

這就是傳說中的作弊增加部落格文章的方式吧,哈哈!



---------以下才是舊文的分隔線-------------



過去我的明日報新聞台總是,久久才更新一次,而這陣子因為要準備開業的事情,我也把明日報新聞台給停了。這段在站台上消失的時間,我和大家一樣,都在經歷著生活,以及或大或小的變遷。因此也不知道從何報告起,所以這一篇沒有特定想寫什麼,就是單純的生活碎碎唸而已。



常常有人問我:「最近好嗎?」一時間竟然也答不上話,該怎麼說好或不好呢?日子的起落變化,曾經將一成不變、規律的幸福帶離我身邊。但這也不是說我過得不好,因為在接納改變之後,身邊豁然開朗的新風景,仍然是讓人感覺甜美,無論如何這總是生命的歷程。



恆常陪伴在身邊不變的,是愛犬囡囡,還有我的塔羅牌。



在開始想要了解「生命塔羅」之後,習慣每次幫人開牌之前,都先問問對方的出生年月日,先算出對方的生命塔羅,談談對這張牌的感覺,有時候連占卜都不需要了,直接就可以從生命塔羅來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去年跟一些高中同學聚會,有些人幾乎是將近十年沒見了,再度見面大家自然是高興又感動。會後我拿出了塔羅牌,為每個人都解說了生命塔羅,也占卜一個問題。有趣的是,重新用另一種角度去看我的同學們,果然也會有一番新的體驗與發現。不過一次幫十個人占卜是一種很累的事情,那天聚會完後,我的腦袋癱瘓了整整兩天無法運轉。可我還是很高興,畢竟是這麼久沒見面的同學了。



還有一些新的感受,是關於人的能量的。當我開始用塔羅牌跟他人有交集時,也對人和人之間能量的流動更敏感了。



或多或少,我們都可以感覺到,跟某些人講話「很舒服」,跟某些人說話會「很累」。這是因為當我們在交流時,我們的能量也會影響著對方,跟對方的感覺。一個擁有溫暖豐盈的正向思考的人,會讓人很舒服的待在他身邊。他讓人樂於幫助他,或者是接受他的幫助。



而和一個負面匱乏的人交談、相處,可以很明白的感覺他是到在掠奪對方的能量,他渴求更多更多永無止境的關愛憐憫與注意,但是他是不給予的,他只掠奪,他要求更多。他問人要一個建議,要一些幫助,要求別人傾聽,但是他又抗拒、又否定所有的可能性。因為他要的始終不是「好起來」,而是更多的關注,更多的從別人身上奪來的能量。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說話一下下,就會覺得焦躁而疲憊。



也因為有了這些感受,所以提醒自己,我可以給予與接受,但無需掠奪。要相信自己的內在就有許多珍貴的溫暖能量,也只有如此,才不會讓自己一直處於匱乏的狀態下,而不由自主的就向他人乞討憐憫。而每當幫自己開牌的時候,塔羅也會就這一點再三的提醒我,不能只是依賴別人的好。



身邊還是有很多人對塔羅嗤之以鼻,對塔羅沒有興趣,這些也都無所謂。只要自己知道,塔羅是探究內心的方式之一,是釐清思緒的方式之一,也是讓人可以真實的面對內在的方式之一。我是很誠心誠意的,和我的塔羅一起,學習成為一個更成熟的靈魂。







2004/07/27(Tu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