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今天(星期三)上了最後一堂溫子的30堂課,這是肯園經典的芳療師培訓課程,上了好久好久,經過了作業(雖然我交的很少)和期中考,終於來到了期末考。 

當然高興,每個週三不用掙扎著爬去上早上八點的課程,可是其實老師的課太精彩,每次去上課都會覺得:啊,好險今天有爬起來,真不想錯過這堂課!



在最後一堂課上,老師也交代了這次的期末考,這關係著明年我們能不能考德芳認證,大家都摒息以待。

題目宣布,考題是,做一個「芳療個案」。

我們必須找一個人,仔細瞭解他的身心狀態,評估討論之後,決定使用什麼樣的油,使用方式,每兩週寫一次報告,並且持續三個月。



三個月~真是漫長的期末考啊!



經過上次口試報告的個案研究之後(關於鹿女的口試,或許我有機會再寫寫這一部分),我深深的瞭解到,其實做個案是非常不容易的。芳療師與個案要能夠彼此溝通、信任,並且一起堅持著用油,做好種種可能會遭遇到好轉反應的過程。而若能好好的完成一個個案,也真的是十分珍貴。



要找誰做個案?我心裡面大致有個想法。這次我會從自己身邊的人下手(嘿嘿)。

但是用油的方向跟方法,還要再想一想,並且跟個案討論一番。



當肯園芳療師最有趣的地方是,永遠都有解不完的任務,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考驗在等著,將我們帶往某個前方。

就看看這次我們能一起走到哪裡吧!

0 意見: